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瓦罗炸弹在决赛终于爆炸 强强对话中证明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4日北京报道 “炸弹”终于爆炸了,他把美国人炸得遍体鳞伤,差一点帮助西班牙抢来奥运会男篮金牌。尽管最终还是美国人笑到最后,但“炸弹”纳瓦罗无疑是西班牙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

  纳瓦罗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疯狂过了,与克罗地亚的四分之一决赛,纳瓦罗出场10分钟,一分未得,仅仅贡献了一次助攻。与立陶宛队的半决赛,纳瓦罗出手三次,还是一分未得,仅仅只抢到两个篮板。连续两场比赛,纳瓦罗都显得不在状态,以往他是西班牙男篮外线最不可或缺的球员,而在这两场比赛,纳瓦罗完全不见往日的风采。

  事实上,在雷内西斯走马上任后,纳瓦罗在西班牙阵中的地位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方面,纳瓦罗一直伤病不断,另一方面,小将卢比奥异军突起,分享了纳瓦罗很多的出场时间。

  然而,就在与美国队的这场巅峰对决中,纳瓦罗触底反弹,终显“炸弹”本色。他整场比赛出战25分钟,是开赛以来最多的一次。他12投6中,砍下18分,此外还贡献3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

  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纳瓦罗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整场比赛,纳瓦罗频频用他招牌式的小抛投冲击着美国队篮下,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首节比赛还剩6分27秒,当时纳瓦罗在三分线外45度角附近持球,面对防守他的科比,纳瓦罗佯装突破,接着向后撤步。科比立刻扑了上来,这时,眼疾手快的纳瓦罗顺势做了一个投篮姿势,在科比打手前一刻将球向篮筐扔了过去。主裁判鸣哨,科比在三分线外犯规,纳瓦罗走上罚球线,三罚三中,使得西班牙以13比9领先。虽然西班牙最终还是不敌强大的美国队,但纳瓦罗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能够顶住巨大压力,在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爆炸”,纳瓦罗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