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创造奥运会历史 成最年轻男篮奖牌获得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8月24日北京报道 尽管西班牙队最终没能拿到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但小将里基·卢比奥却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男篮比赛奖牌获得者。

  卢比奥出生于1990年10月21日,目前还没有满18岁。随西班牙队拿到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银牌后,他打破了由苏联篮球运动员察琴科保持的纪录。1976年,当时19岁的察琴科随队获得了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铜牌。

  如今,卢比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奥运篮球的史册上。“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梦,”他说,“四个月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员,而现在,我却站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这可是只有极少数的球员才会有的经历。”8月24日与美国队的决战,卢比奥首发出战,拿下6分、6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

  “不管我是17岁还是28岁,参加决赛的心态都应该是一样的,”他说。对于自己所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卢比奥并不关心。

  “打进奥运男篮比赛的决赛,我不知道这一幕还会不会再次发生,”卢比奥说。

  一切皆有可能。谁说卢比奥不会再次出现在奥运男篮决赛的赛场上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