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新秀鲁迪暴扣魔兽 麦克米兰成最惊喜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8月24日北京报道 8月24日奥运会男篮决赛,美国队赢得了胜利,但中锋霍华德却被西班牙球员轮番“羞辱”。

  终场前5分10秒,西班牙队5号鲁迪·费尔南德斯从右侧45度角杀入篮下。眼见防守他的球员已然失位,德怀特·霍华德一个跨步、跳上前去试图封盖。但此时的鲁迪早已抡圆右臂,他狠命将球砸进篮筐的同时,站在底线的裁判吹响哨音———霍华德打手犯规。

  投进加罚的一球之后,鲁迪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追至95比103。本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命中5个三分球。这位下赛季即将以新秀身份加盟波特兰开拓者的得分后卫,把霍华德等NBA巨星吓出了一身冷汗。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不到两分钟,鲁迪在左侧45度角投中的三分球将双方分差追至只剩2分。“他们确实比我们强,是的,这毫无疑问,”鲁迪在决赛打响前说,“但是我们拥有一些他们所没有的东西。而凭借这些优势,我们有能力给他们制造‘惊喜’。”

  至少,他给了美国男篮助理教练麦克米伦一个惊喜。后者同时也是开拓者队主帅———下赛季鲁迪在NBA的球队主帅。

  “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自豪,”加索尔口中所指的“队友”,自然包括鲁迪·费尔南德斯。这一战,替补出战的鲁迪仅上场18分钟,却拿下开赛至今个人单场最高的22分,效率之高可见一斑。此外,他也凭借场均13.1分,成为西班牙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二号得分手。可以说,尤其是决赛与美国队一战,鲁迪可谓是发挥了自己的全部能量。自从第二节结束前7分18秒投中个人本场第一个三分球后,鲁迪的手就热得发烫。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的两个三分球更是一度点燃了西班牙人反败为胜的希望。

  不过,由于在防守中扑得过猛,鲁迪在终场前3分06秒时便因5次犯规而提前离场。而他本场比赛所投中的最后一球,正是之前在霍华德头上的那记单臂飞身暴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