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想当领袖还欠一点什么 姚明身上有他所没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4日北京报道 斯科拉想要在短时期内接过吉诺比利的班,成为阿根廷队领袖,这并非容易的事情。但一切皆有可能,目前首要任务就是找到一个领袖的“模板”。姚明或许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姚明是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核心和领袖。这是姚明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第一次在悉尼,当时只有20岁的姚明尚未登陆NBA,他在球队中只是一枚内线棋子,远称不上核心。第二次在雅典,姚明已经逐渐显示出王者霸气,他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攻防枢纽。而到了北京,姚明已经完全成为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中国男篮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单就这一点,已经够斯科拉好好学上一阵子了。

  其实,斯科拉有足够的机会从姚明身上“偷师学艺”,因为下赛季,他们仍将继续作为队友,在NBA中打拼。姚明比斯科拉大两岁,在火箭队中,姚明和斯科拉的关系不错,这一切都是斯科拉向姚明学习当领袖的前提。

  斯科拉自己也是这么说的。“姚(明)极具号召力,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引来关注,”斯科拉说,“他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让他显得非常特别。他对我帮助很大,我们也是好朋友。”

  这是斯科拉刚到北京时说的话,他还表示,和姚明相处是非常愉快的事情。“他是个很谦虚的人,他对我说:‘你太棒了,我相信你会战胜我’。天啊,他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的反应突然迟钝了起来,我宁愿他对我说:‘相信我,我会打败你’,”谈及姚明时,斯科拉的言语中不免有一些恭维的成分,但他随后还是道出学习姚明的具体方向,“他很棒,我要学习他的智慧,而且要勇于承担责任。因为这一切能让我成长得更快,变得更加优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