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黄金一代各奔前程 4大长老确曾一统江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4日北京报道 以吉诺比利为首的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战功赫赫,在雅典,他们力克梦之队,勇夺男篮金牌。在北京,他们先抑后扬,最终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黄金一代”中的多名主力已年过三十,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即将陆续退出国家队,下届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都无法以球员身份代表阿根廷出战了。虽然他们中的很多人并没有明确表示会在奥运会结束后退役,但“黄金一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已成为必然。

  吉诺比利

  年龄31位置SG效力时间10年

  吉诺比利无疑是阿根廷篮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他以绝对领袖的身份,率领阿根廷男篮勇夺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但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吉诺比利在与美国队一战中再次伤了自己的左脚踝,这使得在与立陶宛之间的铜牌争夺战中,吉诺比利始终未能登场亮相。

  吉诺比利今年31岁,他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10年。在马刺队,吉诺比利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他和邓肯、帕克组成的"三驾马车",仍是马刺队争冠的基石。所以,考虑到吉诺比利的脚踝伤势,再加上连续作战所产生的疲劳因素,尽管他尚未明确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他国家队生涯的终点,但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吉诺比利留在阿根廷男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奥博托

  年龄33岁位置C效力时间13年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奥博托都是阿根廷男篮在中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随着斯科拉的出现,奥博托在内线的作用和影响力被削弱了不少,但他的防守以及篮板球仍是阿根廷攻城拔寨的保障。

  然而,奥博托今年已经33岁了,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场均仅贡献6分和4个篮板球,状态已经不能与四年前雅典夺金时相提并论了。在NBA,奥博托也在为一个主力位置而奋斗着。他已经为阿根廷队打了13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压力下,奥博托继续为国征战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如果在夏天再得不到更好的休息,奥博托在NBA的未来就将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普里吉奥尼

  年龄31岁位置PG效力时间7年

  普里吉奥尼身高1米91,在阿根廷男篮阵中司职首发控卫。四年前,普里吉奥尼因伤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如今已经31岁的普里吉奥尼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但这也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队征战国际大赛。

  普里吉奥尼是控卫位置上的首发,但与吉诺比利、德尔菲诺等人相比,普里吉奥尼的个人能力略逊一筹。他的特点在于技术全面,而且状态相对而言更稳定。不过,他今年已经31岁了,作为一名后卫,他已经不太可能随阿根廷队继续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对普里吉奥尼来说,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或许就将成为他国家队生涯的终点。

  L.古铁雷斯

  年龄31岁位置F/G效力时间8年

  莱昂纳多·古铁雷斯曾是阿根廷男篮主力,2002年,古铁雷斯帮助阿根廷男篮勇夺世锦赛亚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古铁雷斯也在球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目前,古铁雷斯31岁,他已经为阿根廷男篮打了8年。随着诺奇奥尼、德尔菲诺等人的崛起,他逐渐沦为球队替补,而且出场时间一再被压缩。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古铁雷斯场均时间只有7分钟,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小。考虑到古铁雷斯的年龄,本届奥运会之后,他也很有可能退出国家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