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牌是阿根廷最后的挣扎 1代大师后注定1代庸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4   篮球先锋报

  吉诺比利伤离别,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进入谢幕表演。

  31岁的吉诺比利并不是阿根廷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奥博托已经33岁。他们的奥运12人名单中共有7个70后,还有2个出生于1980年。更新换代,势在必行。

  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已经开始凋零,沃尔克沃斯基和佩佩·桑切斯在雅典奥运之后退出国家队。奥博托、吉诺比利撑到2008年,也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之旅。

  也许是由于这个原因,吉诺比利对北京奥运异常珍惜。球队为他赢得一枚铜牌后,吉诺比利说:“我真的很高兴,我们没有空手而归,至少手里拥有一枚奖牌。”

  铜牌的结果虽然不够完美,但足以交待。未来的阿根廷男篮必然在人员结构上发生巨大变化,不过他们势必要经历痛苦的更新期。

  阿根廷年轻一代中,能够达到吉诺比利这种高度的未来之星的确屈指可数。阿根廷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吉诺比利,他们现在的另外一个内线核心斯科拉也已和姚明一样,年满28岁。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他还能像现在一样跳起球场探戈吗?

  近几年内,阿根廷将非常困难,他们只能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