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届奥运会无缘决赛 立陶宛命中就是难逃这个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4日北京报道 输给阿根廷,立陶宛和奖牌擦肩而过。奥运前四,似乎已成为立陶宛参加奥运的一个宿命,过去五届奥运会,他们三次获得第三,两次获得第四。

  作为欧洲老牌强队,立陶宛连续五次在奥运会上杀入四强,但连续五次倒在了半决赛的边缘。其中两次,他们输给了强大的美国梦之队。

  第一次是在亚特兰大,立陶宛男篮首次杀入奥运四强,但不幸的是,在半决赛中,他们碰到了无人可比的梦一队,最终输了51分,三四名决赛4分险胜独联体,第一次拿到奥运会铜牌。

  此后连续两届奥运会,立陶宛都打进了半决赛,可惜分别输给了南斯拉夫和梦四,无缘最后的决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本是立陶宛篮球最好的翻身机会,梦六呈现出颓败之势,而且在半决赛中,立陶宛成功躲开了梦六和阿根廷两支强队,他们的对手是意大利队。但在被媒体一致看好的情况下,立陶宛大意失荆州,在半决赛中输给对手9分,遗憾地错失决赛良机。此后面对曾在小组赛中击败过的梦六,立陶宛无心恋战,输掉8分只排第四。

  这一次在北京,立陶宛再次跌倒在半决赛门口。小组赛上,他们五战四胜勇夺第一,四分之一决赛轻松击败东道主中国,半决赛幸运地避开梦八,面对缺少了主力控卫卡尔德隆的西班牙队,立陶宛本有机会取胜,但却遗憾地以5分的劣势输掉比赛,目送对手24年来首次杀入奥运会的决赛。输掉半决赛后,立陶宛主帅布陶塔斯无奈地表示:“我们又在半决赛中输掉了比赛,我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