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阵中双胞胎的秘闻 曾因为同一个女人进监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4日北京报道 立陶宛男篮有对双胞胎,哥哥叫基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弟弟叫达柳斯·拉夫里诺维奇。哥俩13岁开始才接触篮球,但凭借超强的天赋,他们很快便脱颖而出,24岁那年,他们双双入选国家队。只是命运似乎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2000年的时候,哥俩脑子发热,毁在一个女人手里。哥哥因此错过去NBA打球的机会,弟弟之后伤病不断。

  在北京,哥俩再次向命运发出反抗之音,但效果并不理想。基斯托夫作为主力,表现时好时坏,虽然他是球队挡拆战术坚定不移的实施者,但内线进攻能力实在有限,铜牌战仅得3分,是球队溃败的一大原因。达柳斯在国家队的地位更是令人担心,他越来越像球队的边缘人物,最后两战,布陶塔斯甚至没有让他出场一分钟。

  在命运前面,兄弟俩真的不服不行?

  三分技艺突然消失

  拉夫里诺维奇兄弟1979年生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在13岁之前,他们甚至都没有和篮球有过亲密接触。但机会来得如此偶然,有一天,母亲从一所篮球学校拿回一本招生的小册子,上面画满了高个子的篮球少年,这让兄弟俩猛然心动。

  "我们两兄弟之前练过许多项目,比如游泳、空手道和技巧,但我们那时就决定,一定要去尝试打打篮球,"K·拉夫里诺维奇回忆道。

  兄弟俩立刻拖着母亲去学校报名,一开始却遇到了一些阻力,虽然两人的身高都很高,但因为身材过于消瘦,学校似乎并不打算收下他们。正在郁闷之时,一位名叫维陶塔斯的教练慧眼识珠,通过观察兄弟俩的训练动作,他一眼看出了他们身上具备的天赋,随而说服学校留下兄弟俩训练,只是在开始的第一年,他们不能参加任何比赛。

  是金子总会发光,兄弟俩很快便在球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17岁那年,兄弟俩一起加盟立陶宛当地联赛的阿里塔队,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他们就双双入选联赛第一阵容。

  拉夫里诺维奇兄弟擅长外线攻击,这也是最可怕之处。2006年的世锦赛上,D·拉夫里诺维奇是立陶宛男篮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18次出手,竟命中11球。而到了去年的欧锦赛上,K·拉夫里诺维奇接过了弟弟的班,他17投9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使他成为球队在外线投得最准的球员。可是这个优点在北京的赛场却已消失不见,基斯托夫三分球29投8中,达柳斯四投仅一中。

  彼此崇拜摆脱麻烦

  2000年,拉夫里诺维奇兄弟遭遇人生中最大的一道坎。他们和同一位女子发生关系,被关进了当地的监狱。

  现在回头看这件往事,人们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在法庭上,拉夫里诺维奇还声泪俱下地表示,他们和那个女子发生关系都是出于自愿,而这之前,他们两人都答应了那个女子,以后兄弟俩肯定会有一人迎娶她作为未来的妻子,所以,在他们三人间发生的事,一切都是自愿。但那个女子却没有相同的表态,最后法官也没有相信拉夫里诺维奇兄弟。事后当地媒体报道,兄弟俩很可能遇到了敲诈。

  在事业刚起步的时候,拉夫里诺维奇就被关进了监狱,但他们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深蹲囹圄,兄弟俩依旧不忘篮球。在监狱里的每一天,他们从没有停止过打篮球,没有对手,就彼此对打。两年后,原告撤诉,兄弟俩重新回到篮球场,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那一对天才似乎还不甘远去。

  "我们俩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K·拉夫里诺维奇说,"我们是彼此的第一号球迷。我总是对他说,你真的很强壮,反过来他也会对我说相同的话。"2003年,兄弟俩同时入选国家队,可惜的是,D·拉夫里诺维奇膝盖受伤,错过了那一次和哥哥同台效力的机会。在国家队,哥哥的运气始终要比弟弟好一些,他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并且在2004年的时候被欧洲豪强中央陆军看中,职业生涯进入巅峰。

  受到伤病阻碍,D·拉夫里诺维奇为国家队的首秀直到2005年才上演,之后他一直就充当哥哥的替补。2006年,兄弟俩时隔多年又一次在同一支球队效力,他们共同将俄罗斯的喀山队带入了欧洲冠军四强。只是在上个赛季,哥哥去了意大利锡耶纳,弟弟则去了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

  现在,据欧洲媒体报道,意大利的锡耶纳对D·拉夫里诺维奇表示出了浓重兴趣,在下个赛季的欧洲赛场,兄弟俩有望再次联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