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婷婷就像中国“女艾弗森” 马赫看中的就是速度(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55   篮球先锋报

  说到2008,邵婷婷用了一句话,叫"不会后悔",也不知她为何想到这句话。有这样经历的,何止她一人,刘丹、张瑜、张伟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2012年她要变得更好

  来之不易,所以珍惜。

  即使不能参加开幕式,邵婷婷也觉得无比幸福,因为第二天(8月9日)有比赛,女篮姑娘们只能守在电视机前。"特别兴奋,我喜欢看电视,看得更清楚一些,尤其是天上29个大脚印(焰火),感觉挺震撼人心的,中国人的骄傲啊,"邵婷婷说,"看完以后给队友发发短信,有朋友在国外,看的是德国电视台,她说想听中文的解说,我就把话筒放在电视机前。"这两天,队里就快放假了,队员们正张罗着去奥运村走一趟,开村那天男篮就去了一趟,女篮因为要打钻石杯,队伍被拉到了海宁,现在终于有机会进村了,"要是连奥运村都没进过,还算什么打过奥运会啊!"姑娘们说。

  放在以前,邵婷婷并不喜欢看奥运,"你知道为什么吗?"她反问道,"特别是中国运动员,夺金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她们的辛酸,我不喜欢这样,也不爱看这个比赛。"现在不同了,至少她已经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在队里,她只是第三控球后卫,前面两个是宋晓云和张晗兰。在北京,她可以安心当一回学生,做一个替补,但四年后她可能要站到最前线,她说:"通过奥运会,在比赛里能看到我的表现,作为一个替补,板凳深度够不够?证明自己,我有这个能力,就像我在博客里写的,只靠运气能进来吗?全国那么多运动员,为什么就是我们12个人。我得到的、付出的、失去的,不说成不成正比,跟很多人想的不一样,挣多少钱了,靠关系了,不是这么肤浅,人家凭什么给你这么多钱?还是看你在场上能不能起到作用。"

  四年后,邵婷婷如何为自己定位?她说:"其实马赫在用我的时候也是挺矛盾的,打控球后卫攻击能力有些浪费,打得分后卫和队友的位置有些重,队里不缺能得分的。像苗(立杰),启动速度、攻击能力都很强,我虽然也喜欢得分,以前也是打得分后卫,但在国家队我还是应该更考虑整体,穿针引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