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丹要挑女篮内线大梁 进攻成功率成其最大弱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除了打进前四实现了既定目标,中国女篮还有什么收获?内线替补刘丹应当算一个。

  中国女篮的目标可不止这一次的北京奥运会。还有将来的世锦赛、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看看国家队现在几个内线的年纪,陈楠和张晓妮都是25岁,陈晓丽是26岁。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她们也都是老将了。作为新生代的代表,刘丹必须尽快成长。

  毫不夸张地说,刘丹是这次奥运会上马赫最为器重的年轻球员。除去5个主力和陈晓丽,出场时间最多的就是刘丹了。92分钟的出场时间要比后面的邵婷婷多了一倍。无论是替补陈楠还是陈晓丽,刘丹都是第一人选,而不是更有经验的张晓妮。相比较起来,刘丹对抗性更强,更能防守,脚步也更好。在钻石杯女篮内线吃紧的时候,马赫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刘丹的受伤,他说:“刘丹是我们内线非常重要的一员。虽然她去年打得不好,但是今年她的表现非常出色。”

  场均11.5分钟、4.1分和3.5个篮板,这就是刘丹本次奥运的技术统计。数据不算抢眼,她的作用却不小,比如小组赛和捷克的比赛,她贡献了7分、3个篮板;半决赛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她在15分钟的时间里抢到了7个篮板,全队最高。不足当然也是有的。刘丹现在技术还略显不足,尤其在脚步上和陈楠还有很大差距。而且,她的进攻成功率不高,失误多,奥运会8场比她总共有18次失误,高居全队第二。

  虽然刘丹的身体条件出众,但是她现在更多的只是在扮演一个蓝领的角色。在场上和队友的呼应还不够,所以整个奥运会下来,她居然没有一次助攻。更好利用自己的身体为队友做掩护,为队友传球,这也是刘丹需要提高的。不过整体来说,刘丹的表现是年轻队员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假以时日,刘丹当能撑起中国女篮内线的一片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