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坛独领风骚成功全队分享 看科比成就荣耀时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58   新民晚报

  男人三十而立,正是成熟稳重之时。科比撩起他的10号球衣,尽情欢笑着,与队友撞胸,与对手加索尔拥抱,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奥运金牌、NBA总冠军戒指、常规赛MVP、10届全明星,在30岁之际,他收获了所有的成功。

  这是科比的赛场。第四节,双方势均力敌之时,美国队砍下20分,其中,科比进账13分。终场前3分06秒,科比一球值千金,投进两分之后,对方防守队员被判罚违反体育道德,科比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至此,美国队将分差拉大到9分。

  此时,科比的头脑很清醒,“这4分很重要。西班牙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所以我们必须给对方以压力,在联防下远投。”

  这是科比的纪念日。前天,在北师大训练场,他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双层蛋糕推出,两个女儿送上甜甜祝福,在世界各大媒体记者的见证下,科比笑得格外灿烂,细长的双眼,透出更深邃的目光。“和前几年相比,我感觉现在的自己,更年轻了,我的双腿更灵活了。”科比不服老,30岁,可是黄金年龄。

  这是科比的光荣时刻,更是梦八的荣耀时分。每当科比做出标志性动作——伸食指,全场顿时安静,他向观众示意,“嘘,看我统治球场。”

  终场哨响,湖人队友、西班牙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与科比紧紧相拥,加索尔输得心服口服,“我一直认为,只有一支梦之队,那就是梦一队。那支梦之队,是如此独一无二,如此神圣不可侵犯。而现在的梦八队,同样是如此优秀、无私,所以,我收回原先的观点。”

  12位斗士,人人皆英雄。韦德27分、波什7个篮板、科比6次助攻、詹姆斯的领袖气质……“我的队友,就是我的兄弟。”面对镜头,科比向世界宣告,边上的韦德,凑上来高喊,“没错,没错,我们是兄弟。”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