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姐妹花需快马加鞭 要像卞兰一样尽快“化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苗立杰说过,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了;隋菲菲因为伤病和年龄的问题也注定会慢慢淡出,在她们离去之后,国家队的外线将出现火力不足。虽然卞兰是本次奥运会的最大收获,她也会是未来中国女篮的外线重要人物,但是作为年轻球员,张伟、张瑜这对姐妹花可得快马加鞭了。

  张伟和张瑜这对“姐妹花”能挤掉张帆等老将,并最终入围奥运阵容,本身就说明了中国女篮对她们俩的希望。两人身体条件都不错,而且都能够打前锋和后卫两个位置。虽然这次奥运会两人加起来也才打了81分钟,拿到了1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表现,都只能说是一般,但是这次奥运会对她们来说就是交学费的,女篮的未来还是要靠她们这样的年轻人。

  应该说“姐妹花”最令人赞赏的一点就是她们的积极性,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她们都敢打。钻石杯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姐妹花上去之后连续拿分,大振士气;只要一上场,两个小将都非常积极。马赫说:“她们的速度很快,对抗能力也不错,能帮助球队在比赛中争夺缺失的球权,这也是国家队在最后确定奥运名单时起用她们的原因。”

  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姐妹花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张瑜表现了自己的稳定,她虽然出手少得分少,但是命中率相当不错,2分球9投4中、3分球5投2中,如果光按命中率排,张伟能排到前三;张瑜则表现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虽然她的命中率只有13投2中,其中2分球更是12投2中,但是她往往能靠自己的突破能力创造一些机会。而且两人速度都很快,对前场篮板的冲抢很积极,这正是中国女篮打欧洲队所需要的。

  但是她们俩的上场时间还是不多,和苗立杰、隋菲菲这些老队员相比,她们不仅在经验上有欠缺,在适应世界高水平的防守上还做得不够。所以本次奥运会上,“姐妹花”更多的只是看客。这样的情况和4年前卞兰何其相似。张伟曾经说过,姐妹俩能打奥运会本身就是她们家的一个奇迹,所以只是希望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实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姐妹花本次奥运会的表现虽然一般,但是她们需要多打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自己。中国女篮也需要她们能像卞兰一样,尽快“化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