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救火队员名副其实 韦德一人之功超越三大领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0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小组赛期间,K教练在谈及美国男篮的领袖时,特别提到了三名球员:“我们的领袖不止勒布朗一个人,还有贾森这个幕后领袖,以及科比。”

  不过,每逢比赛关键时刻,尤其是在美国队陷入困境时,真正引领美国男篮前进的并不是上述三名球员,而是闪电侠韦德。

  虽然只是一名替补球员,但韦德在球队中的作用,就像吉诺比利之于马刺。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此后的淘汰赛,在美国队遭遇联防麻烦时,第一个站出来解决问题的总是韦德。这也让韦德成为美国男篮场上的精神领袖,而这与他神似乔丹的个人风格一脉相承。

  奥运会决赛,美国男篮开局就陷入被动,不但比分落后,而且科比和詹姆斯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在这个时候,韦德临危受命,替补出场。韦德没有辜负老K的厚爱,就像在前面比赛中所表现的那样,韦德连突带投连得8分,帮助美国队一举扭转被动局面——此后西班牙再也没有领先过美国队。

  在这场比赛中,韦德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成为夺冠的最大功臣。而如此精彩的单骑救主式的表现,并不是第一次上演。在美国本土的球迷评选中,韦德的表现“最让人印象深刻”,他的得票率远远超出小皇帝詹姆斯和科比。

  不止一位梦八球员说过,韦德就是球队的救火队员,在球队陷入困境时,只有他可以改变战局。随着奥运会赛程的推进,救火队员的称谓已经不再是一个玩笑,而变成了现实。

  在本届奥运会上,韦德不仅是梦八的得分王,而且多项数据进入个人统计榜前列,场均得分排名第六、抢断排名第四、命中率高居第一。韦德也是美国队中,唯一一个在单项统计中排名第一的球员。

  “我们渴望取胜,我们要统治比赛,并给世界看看我们仍具有统治比赛的能力”这是韦德的参赛宣言,如今,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而韦德也用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