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已成欧洲新希望 加索尔: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0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当三支欧洲球队从附加赛中脱颖而出,欧洲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的统治地位,再次得到体现和验证。不过随着奥运会赛程的推进,人们却发现,真正能够捍卫欧洲篮球荣耀的球队只是少数。

  由欧洲最大牌球员带领的德国队,提前一轮告别八强梦想;而欧洲冠军俄罗斯队,则在出线生死战中,被一路跌跌撞撞的澳大利亚队击败;至于最能体现欧洲篮球精髓的希腊队,则在A组屈居第三,不得不在八强战中迎战卫冕冠军……

  小组赛结束,能够为欧洲篮球捍卫尊严的球队实际上只剩下三个:西班牙、立陶宛和克罗地亚。华丽的西班牙代表现在的欧洲,传统的立陶宛代表着过去的欧洲,而年轻的克罗地亚则代表着未来的欧洲。

  不过,这三支球队并没有让欧洲人失望。克罗地亚止步八强,但他们带走了“最低失分”、“最高三分命中率”两个骄人的头衔;立陶宛连续五届奥运会杀进四强,如果以完整阵容出战,他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好的成绩;至于西班牙,相信看过决赛的人都会对他们充满敬意——他们是北京奥运会上,唯一可以挑战美国男篮的球队。

  在输给美国队后,加索尔说,“我们输掉了决赛,但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应该感到自豪。”西班牙人的确应该自豪,他们不但没有退缩,而且捍卫了欧洲篮球的荣誉。换句话说,他们也给美国篮球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随着阿根廷人的老去,西班牙已经接过国际篮球的旗帜。一次世锦赛冠军,一次奥运会亚军,西班牙在未来几年内,都将是美国男篮最大的对手。就如同科比所言:“他们是难以置信的对手,他们打得非常出色,他们证明他们为什么是世界冠军。”

  两年后的世锦赛,将再次考验欧洲篮球,再次考验西班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