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新助手是伊朗大个?美伊交恶无碍哈达迪进NBA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伊朗篮球运动员哈达迪最近一直和NBA球队来往密切,按照联邦法令条例,美国境内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和伊朗公民发生商业来往。”就在北京奥运会进行期间,NBA专门发给各支球队的一纸禁令。这位名叫哈达迪的球员,在奥运会男篮比赛中一战成名,风头甚至一度盖过了中国中锋姚明

  如果说卢比奥是外线球员中的最大发现,那来自伊朗的小巨人哈达迪,则是本届奥运会内线球员中的最大惊奇。现年23岁的哈达迪,身高2.18米,作为伊朗男篮的主力中锋,他场均贡献16.6分、11.2个篮板和2.6次盖帽,场均得分排名奥运会得分榜第八位,场均篮板和盖帽均排名第一——三项数据中,有两项都领先姚明。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同样年轻的克罗地亚队,之前四战四负的伊朗队毫不示弱。年轻中锋哈达迪,在内线16投8中,砍下17分15篮板,此外还贡献了2次助攻3次盖帽。虽然球队以57:91惨败,但在与克罗地亚内线球员的较量中,哈达迪完全占据上风。

  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哈达迪也引起了众多NBA球队的关注。“我已经和灰熊的管理层讨论了加盟的事情,当然,我也收到了一些欧洲球队的邀请,但是只有加盟NBA才是我的梦想,”哈达迪说,“希望所有的困难都能顺利解决,我能够尽快加盟孟菲斯。”显然,就在其他球队还在观望时,正在重建的孟菲斯灰熊已经开始行动起来。

  现在NBA已经张开双手欢迎哈达迪,有消息称,NBA联盟已经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哈达迪随时可以与NBA的球队签约。此外,哈达迪的队友伊朗后卫穆罕默德·萨马德·尼克哈也获得了这种资格。

  据伊朗国内媒体报道,目前对哈达迪感兴趣的球队不止灰熊一家。除灰熊之外,休斯敦火箭队也试图引进这名高大中锋出任姚明的替补。哈达迪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想必已经引起来北京观战的莫雷的注意。如果哈达迪最终投奔火箭,那代表两代球员顶尖水平的亚洲两大中锋,将在休斯敦携手冲击总冠军。

  不过,虽然赢得了多家NBA球队的垂青,哈达迪依然算不上一名成熟的球员。想必姚明,哈达迪不但技术粗糙,而且对抗能力差、力量明显薄弱。一旦加盟NBA,伊朗小巨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起码,他的罚球命中率还不够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