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核”立陶宛依旧原地踏步 铜牌看得见摸不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55   体育天地-MVP

  雅典奥运会上,立陶宛获得了第四名,而北京奥运会,他们依然只获得了第四。虽然跟上届一样在小组赛获得了小组第一,也同样击败了中国队杀进前四,但在顶级强队中,立陶宛依然是最没竞争力的那一个,奖牌也成了镜中花水中月。“没站上领奖台的最好的球队”,这样的称号对于立陶宛人来说,包含着无尽的无奈与辛酸。

  两战皆败 绝缘奖牌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在半决赛与三、四名决赛中,立陶宛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出现了机会但没有抓住。上天是公平的,没有抓住机会,就不会再给你机会,立陶宛人只能接受空手而归的现实。

  离决赛只差一口气

  半决赛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前,立陶宛人暗自庆幸他们在小组赛中获得了小组第一,在半决赛中避开了“梦八”。相比起倒霉的阿根廷队,立陶宛人并非没有战胜西班牙的可能。

  战胜西班牙的确不是没有可能,前三节比赛结束,立陶宛人还手握4分的领先优势,一切看起来都在他们的计划之中。但在第四节比赛时,一个意外却将他们的战术打乱。

  终场前4分33秒,立陶宛仍紧咬比分,但此时科雷扎却吃到违体犯规——这也是他那场比赛的第二次违体犯规,被直接罚出场外。赛后,当被问起科雷扎的表现时,立陶宛主帅布陶斯塔斯说:“我是教练,我可以去谈执教方面的事,但我不会去说裁判。当然,科雷扎今天没发挥出最佳状态,他可以打得更好,但我不是裁判。”

  失去了全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立陶宛一时间在进攻方面出现了大问题,外线投篮没有了准星,而西班牙队则趁机巩固了领先的优势。依靠费尔南德斯和加索尔的发挥,西班牙最终在这场“欧洲巅峰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遗憾地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立陶宛球员非常失望,“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西斯考斯卡斯说,“我们对付的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本有机会取胜,但却犯了一些错误,而一些很笨的犯规,让他们得到了分数。最后,我们很难再追上对手。”

  铜牌看得见摸不着

  三、四名决赛开打之前,大多数人都看好立陶宛获得铜牌,因为在小组赛中,立陶宛曾经战胜过阿根廷,而现在吉诺比利又受伤了,立陶宛应该赢面更大才是。

  可没想到,比赛开打后却是另一番景象,阿根廷人朝气蓬勃,而立陶宛则死气沉沉,似乎根本没有取胜的欲望,在上半场就落后了10分以上。即便在下半场立陶宛主教练布陶斯塔斯几次叫了暂停,但依然无法遏制住球队的颓势,暂停过后立陶宛队总是被阿根廷人抢断得手,然后又打出一波反击。

  赛后立陶宛主教练布陶斯塔斯也承认队员比赛状态不佳:“队员们更希望进入决赛,这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他们的取胜欲望没有对手强烈。”

  虽然输了球,但布陶斯塔斯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了对手:“祝贺阿根廷队,他们打得很好。他们更有力量,速度更快,特别是防守更出色。我们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得到奖牌,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下一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