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老将北京奥运演传奇 49岁参加7届奥运前无古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扬报道 有没有想过自己49岁“高龄”还在奥运赛场上拼命?来自法国的自行车女运动员隆哥就是这样一位传奇人物。更令人钦佩的是,正在北京参加职业生涯中第7次奥运会的她还憧憬着第8次:“伦敦是个很有趣的地方,而且那里离我家可不远。”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参赛开始,隆哥已获得1金2银1铜,但她没有罢手之意,“我不是一个喜欢撒谎的人,每次在我想要停下来之后,回到赛场的动力总会再次出现,而当我重新恢复训练时,我的感觉总是不错。这个赛季前我曾告诉自己:‘不如再试一次?’之后我的训练进度一直不错。”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隆哥因为一个技术失误而与金牌擦身而过,1996年她夺得了公路赛的金牌,但2000年和2004年的失利让她对北京奥运依旧渴望,“我相信只要从开始到最后我都维持在第一集团的话,那我就有希望。”

  由于自行车项目赛事被排在相对靠前的时间,密集的备战迫使隆哥不得不牺牲观赏开幕式盛会,但对于她来说,金牌比开幕式更重要:“在比赛前夕花3个多小时傻站在球场可不利于备战。”

  隆哥的毅力实在可敬,要知道她在1984年首次参赛时,她现在的许多对手甚至还没出生!将参加本届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项目的河北女孩高敏就笑称:“隆哥都已经跟我妈妈差不多大了。她实在是太厉害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