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轮车首次亮相奥运会 英选手莎-里德志在双冠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易雯) 本届奥运会自行车小轮车分项的比赛将于8月20日在老山小轮车赛场开赛,共有32名选手参加首枚奥运会小轮车金牌的角逐。

  英国莎娜兹·里德是本届奥运会女子小轮车项目上的夺冠热门,但很显然,她的目标不止于此,她甚至已经想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雄心勃勃准备届时成为自行车-小轮车分项和场地分项的双冠王。作为两届小轮车世界冠军,里德已经在场地自行车上凸现实力。她当初练场地自行车是为了保持身材以便更好地参加小轮赛比赛,但却无心插柳柳成荫,与英国的维多利亚·彭德尔顿一起两次获得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我只练习了12周的场地自行车,时间不是很长,”里德说,“但是我订了很高的目标,这次能在北京实现当然很好,但我也不能抱怨,英国在女子争先赛上只有一个名额,彭德尔顿是最佳人选。”虽然里德已经订好了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但她知道,首先要在本届奥运会上有突出表现才行。“说自己是最好的选手或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听上去可能有点自大,但我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里德来北京之前一直在模仿真实比赛环境的空间里刻苦训练。不同的是,她训练的地方比这里更热、更具挑战性。她知道其他选手会把她当成主要的竞争对手来看,对于这种挑战,她欣然接受并把这当成自己比赛的动力。“我喜欢这样。压力是我最好的朋友,”里德说,“如果每个人都把我当成目标的话,那么我会督促自己骑得更快。”

  美国选手多尼·鲁宾逊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子小轮车手,然而他知道,其他选手正在奋起直追。赛前他的很多竞争者都是在小轮车运动的发源地——美国进行训练,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小轮车比赛。“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选手已经达到了A级水平,”从6岁就开始骑小轮车的鲁宾逊说道。“我们之间都进行过较量,别国选手骑得也都很快。不知道谁将是我们的劲敌,但相信美国会包揽所有奖牌。”

  鲁宾逊的队友凯尔·贝内特也说,他们国内的训练赛道跟北京奥运会的赛道几乎如出一辙,而他们已经训练了七、八个月了。他说,“我想我们在这方面算是有一点优势,这对我肯定会有所帮助。”他承认当知道这次参赛选手有很多都专程去美国训练之后他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他说自己从事这项运动是为了寻找快乐,因此对待这项运动的态度跟七岁时没什么不同。“我就是喜欢自行车。小轮车是自行车项目的一个极端。给自行车这个大项增加了一点趣味。它的竞技风格并不是那么明显,是一项比较轻松的运动。”关于小轮车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贝内特说,“小的时候我就有志成为一名专业骑手,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当时,这是一个小项目,很难想象它能进入奥运会。我希望这是一个向世界展示小轮车的机会,奥运会能够体现这个项目的最高水平。这对我们来说就像一次超级盛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