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拳联欲把女子领进奥运拳击赛场 深入调研后表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22日在芝加哥说,国际拳联将积极争取,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把女子拳击选手领进奥运会赛场。

  常建平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在22日举行的国际拳联特别代表大会通过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其中国际拳联除了将涉足职业领域外,还将争取把女子拳击赛列入奥运会。

  他说,奥运会此前一直没有接纳女子拳击,主要是考虑到保护女拳手身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曾担任过拳击比赛的仲裁,因此这位医生出身的奥委会主席对女子拳手进入奥运会非常慎重,他要求国际拳联在对女子拳击做出深入调研后,才会拿到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决。

  常建平还介绍说,罗格将会在本届男子世锦赛决赛当日赶到芝加哥,观看比赛。届时,国际拳联还将组织一场女子拳击表演。

  日前,2010年第一届世界青年奥运会已把男子拳击列为15个参赛大项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