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64公斤级爆冷门 多米尼加选手胜卫冕冠军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56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第一个拳击决赛日的争夺,在64公斤级的决赛中,卫冕冠军泰国选手玛努-汶尊侬迎战“黑马”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费利克斯-迪亚斯。经过四个回合的激战,费利克斯-迪亚斯以12-4的大比分战胜卫冕冠军汶尊侬赢得金牌,爆出了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最大的冷门。迪亚斯也为多米尼加共和国获得了该国历史上首枚奥运会拳击金牌。

  在此前的比赛中,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费利克斯-迪亚斯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多名拳击高手入围决赛,以“黑马”姿态出战的他将向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国选手泰国选手玛努-汶尊侬发起挑战。而汶尊侬在此前的比赛中则基本没有遭遇太大的阻力顺利入围决赛。

  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身穿蓝色比赛服的迪亚斯在开始阶段就打得比较主动,而卫冕冠军汶尊侬在防守中抓住机会予以还击。第一回合结束后,迪亚斯以2-1稍占上风。

  第二回合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急于进攻,泰国选手汶尊侬在移动中抓住机会一击得手,而迪亚斯则在对手的严防下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第二回合结束后,双方比分战成2-2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回合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多米尼加选手,卫冕冠军汶尊侬有些轻敌。而迪亚斯抓住对手放松的时机发起猛攻连连得手,而在对手重拳的冲击下,汶尊侬疲于防守毫无还手之力。第三回合比赛中,迪亚斯取得了8-1的绝对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四回合后,越打越勇的迪亚斯继续以攻击压制对手,而经过短暂休整后汶尊侬加大了防守力度并没有给对手多少得分机会,不过由于第三局比赛中双方差距过大,最终,卫冕冠军泰国选手汶尊侬不得不接受失利的命运。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迪亚斯则一“黑”到底,以12-4大比分击败对手赢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