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选手不到一回合取胜 俄罗斯重拳终于发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33   新京报

  拳击

  拳击比赛中曾经被俄罗斯和古巴两国垄断的局面已经结束,昨日进行的五个级别比赛中,五块金牌分别被五个国家的选手瓜分。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成了最主流的现象。选手们用自己的拳头诠释了“重在参与”的最高境界……

  泰国拳手获51公斤级冠军

  金牌是儿子的生日礼物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的工人体育馆成了拳击金牌的诞生地。在率先进行的51公斤级决赛中,泰国选手颂集·宗触霍以8比2击败古巴选手安德里斯·拉菲塔·埃尔南德斯,获得金牌,这也是昨晚诞生的的一枚拳击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颂集·宗触霍表示这枚金牌是送给儿子最好的7岁生日礼物。意大利拳击手温琴佐·皮卡尔迪和俄罗斯拳击手格奥尔基·巴拉克申获得铜牌

  颂集·宗触霍只用了两个回合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以6比0的成绩进入第三回合。尽管古巴选手得到一分,但颂集·宗触霍还是在该回合比赛中以2比1领先。在总比分8比1领先的情况下,泰国选手颂集·宗触霍显得有些放松,在最后一个回合比赛中0比1输给了对手,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8比2获得该项目金牌。

  夺得冠军后,颂集·宗触霍异常激动,他将泰国国王的相片高高举过头顶,并向现场的观众进行展示。“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我经历了许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并且付出了最大的努力。”颂集·宗触霍感慨道。他的妻子也心生感伤,她说:“在他的拳击生涯中一直等待一枚奥运金牌,4年前他失去了夺牌机会。而这一次,已经33岁的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毅然决定前往北京奥运会再拼搏一次。”本届比赛后,颂集·宗触霍将退役转行担任教练。

  乌克兰摘得57公斤级金牌

  胜利都用不了一个回合

  本报讯 (记者赵宇)拳如风,这是武侠小说中经常追求的境界。在昨晚的男子拳击57公斤级决赛中,乌克兰选手瓦西里·洛马琴科就做到了这一点,他在一个回合没结束前就结束比赛,获得金牌。

  乌克兰选手瓦西里·洛马琴科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亚军。在1/4决赛中,他战胜了中国选手李洋,并在半决赛又大胜土耳其选手雅库普·克勒奇。决赛中,瓦西里·洛马琴科的对手是法国人克达菲·杰尔克伊尔,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第九名。

  从实力分析,这本应该是一场激烈比赛,但比赛场面却有些令人意想不到。刚开场1分钟,瓦西里·洛马琴科就以9比1的绝对点数占据优势。比赛中,法国选手克达菲·杰尔克伊尔频频招架,并没有太多还手机会。就在第一回合没结束时,当场主裁判就结束了比赛,并判定瓦西里·洛马琴科获得冠军。

  多米尼加赢得64公斤级第一

  黑马淘汰卫冕冠军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的拳台对于男子64公斤级卫冕冠军玛努·汶尊侬来讲是灰暗的,他在决赛中以4比12不敌多米尼加拳手费利克斯·迪亚斯,获得银牌。

  作为该级别比赛的卫冕冠军,汶尊侬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在经过互相试探后果断出拳,率先得到1分。随后的比赛中,迪亚斯逐渐找到状态,连得2分,并以2比1结束了第一回合比赛。

  卫冕冠军汶尊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扳回一分,但却无法将比分反超。第三回合比赛决定了冠军归属,迪亚斯刚一上来就采取了猛攻战术,他连续得到7分,而对手则一分未得。

  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让迪亚斯在第四回合比赛中显得有些松懈,连续得到两分后便采取消极的迎战方式,结果被对手得到两分。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获得冠军,12比4的比分让迪亚斯获得了该项目冠军,铜牌获得者是来自法国的亚历克西·瓦斯蒂纳和古巴的罗尼埃尔·伊格莱西亚斯。

  75公斤英国拳手胜卫冕冠军

  英雄就是不问出处

  本报讯 (记者赵宇)去年世锦赛还排名33位,但却能在昨晚的决赛中拿到金牌,这就是英国拳手詹姆斯·德盖尔的传奇经历,他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一路黑到底”。

  在1/4决赛中,英国拳手詹姆斯·德盖尔就显示出了黑马本色,他以8比3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人巴赫季亚尔·阿尔塔耶夫,并在半决赛时以10比3战胜爱尔兰选手达伦·约翰·萨瑟兰,闯进决赛。

  詹姆斯·德盖尔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古巴选手埃米利奥·科雷亚·贝奥。昨晚的比赛中,詹姆斯·德盖尔在第一回合中就以6比1领先,并在第二回合将总比分扩大为10比4。虽说古巴选手在后面两局比赛中得到10分,但还是以14比16输掉了比赛,获得银牌。

  俄罗斯91公斤重拳终于发威

  豪门荣誉得到捍卫

  本报讯 (记者赵宇)俄罗斯选手拉希姆·恰赫基耶夫获得男子91公斤级冠军,捍卫了本国的荣誉。

  俄罗斯选手拉希姆·恰赫基耶夫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亚军,他的对手是来自意大利的克莱门特·鲁索,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第九名。第一回合比赛中,希姆·恰赫基耶夫打得很谨慎,而克莱门特·鲁索则显得非常积极。可是,过于积极的打法不但没让克莱门特·鲁索得分,反倒暴露了自己防守的弱点,被拉希姆·恰赫基耶夫偷袭得到一分。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双方打成2比2平。

  双方第三回合的比赛依然沉默,谁都没有得分。比分落后克莱门特·鲁索显得有些保守,结果他被拉希姆·恰赫基耶夫连续得到两分,只好屈居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