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54公斤级蒙古选手乌干夺金 古巴选手获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3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今晚即将落幕,北京工人体育馆今天迎来了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收官之战。在下午进行的54公斤级决赛中,古巴拳手扬基耶尔-莱昂-阿拉尔孔迎战2007年芝加哥拳击世锦赛银牌得主恩赫巴特-巴达尔-乌干。经过四个回合的激战,蒙古选手乌干以16-5大比分战胜对手获得金牌,古巴选手阿拉尔孔摘得银牌,毛里求斯选手布鲁诺-朱利和摩尔多瓦选手韦亚切斯拉夫-戈扬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负于对手双双获得铜牌。

  双方在第一回合比赛中都没有发起猛攻,身穿蓝色比赛服的蒙古选手乌干抓住对手在进攻中出现的漏洞连连出击得手,面对对手灵活的移动,古巴选手阿拉尔孔的摆拳没能找到用武之地。第一回合比赛结束时,乌干以4-1领先于阿拉尔孔。

  进入第二回合后,落后的古巴选手进攻更加主动,比赛刚刚开始就扳回1点,乌干采用围绕打法避开阿拉尔孔的正面进攻,在移动中寻找对手的空挡进行反击,第二回合进行到一半时,依旧是乌干在比分占优。在第二回合将要结束时,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攻防中都有两个人都有几次连续击打命中,最终乌干依旧以8-5领先。

  在第三个回合中,乌干在游移中连连击中对手,刚刚开局不到1分钟的时间,蒙古选手就取得了11-5的领先。而古巴选手的摆拳由于攻击速度慢大部分都未能奏效,进入到第三回合下半时,虽然阿拉尔孔一直努力进攻,无奈受限于乌干灵活的移动与自己的出拳频率都没能奏效。第三回合结束,蒙古选手乌干以12-5大比分领先与对手。

  最后一个回合,乌干以前手拳遏制住对手的近身攻击,并抓住对手防守空挡施以还击。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选手阿拉尔孔希望利用重拳在最后阶段击倒对手完成逆转,不过2007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大赛经验丰富的乌干并没有给对手这个机会,最终他以16-5的大比分轻松战胜对手赢得一枚金牌,古巴选手阿拉尔孔摘得银牌,毛里求斯选手布鲁诺-朱利和摩尔多瓦选手韦亚切斯拉夫-戈扬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负于对手双双获得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