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54公斤级蒙古世锦赛亚军夺冠 俄哈分获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19   新浪体育

  8月24日消息,奥运会拳击今天结束了54公斤级、60公斤级和69公斤级的三项决赛,结果蒙古、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分获一金。

  54公斤级比赛中,今年23岁的蒙古选手巴达尔-乌干是去年世锦赛该级的亚军,并曾在07年的亚锦赛上摘得金牌。而古巴选手阿拉尔孔虽然实力不俗,但去年并没有参加世锦赛,因此少了一次关键的对其他各国选手了解的机会。由于近几年来,人们针对业余拳击强国古巴队的研究较多,因此,很大层面上,古巴选手的技战术风格已被对手所掌握。

  本场比赛,古巴选手阿拉尔孔刚一开局就被蒙古选手乌干猛冲猛打作战风格搅乱了节奏。首回合,乌干便以4-1领先对手。在第二回合,古巴选手阿拉尔孔展开全力反击并将总比分扳成5-8。不过这也是本场比赛阿拉尔孔最后一次与对手比分接近了。最后两局,乌干采用积极移动的防守反击战术连连得分,而在三、四回合,古巴人则被打了个8-0。最后时刻,阿拉尔孔全力追击,但已无力回天。这样,蒙古选手巴达尔-乌干就夺得了54公斤级的冠军。

  在奥运会拳击决赛60公斤级的冠军争夺中,俄罗斯阿列克谢-季先科11-9击败法国对手达乌达-索夫成功问鼎。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对战双方此前国际大赛上均没有太显赫的战绩,不过他们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相遇。法国选手达乌达·索夫曾在8进4的比赛中将中国选手胡青淘汰,而后又在半决赛时击败了经验不够丰富的古巴小将,但在面对俄罗斯选手季先科时他却没能延续神勇状态。在先失两局4-7落后的情况下,达乌达·索夫曾在第三回合一度将总比分追平,但最后时刻季先科凭借一组快攻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四回合结束季先科以2分优势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将金牌收归囊中。

  而在接下来进行的69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希特·萨尔谢克巴耶夫则在第一回合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8-9战胜古巴人卡洛斯·邦托·苏亚雷斯,无可争议地取得了胜利。四个回合比分分别为,0-1、7-1、7-5和4-2。(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