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奥运冠军科洛尼奇的葬礼在布达佩斯举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25日电(记者杨永前)曾两次夺得奥运会划艇冠军的匈牙利运动员科洛尼奇·哲尔基的葬礼25日下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福尔考什雷特公墓举行。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出席了科洛尼奇的葬礼。

  下午2时30分,科洛尼奇的葬礼开始举行。身着民族服装的政府警卫人员把他的灵柩从灵堂抬至灵堂门前,并缓缓放下。一面奥运五环旗覆盖在灵柩上。灵柩前,是一幅科洛尼奇正在划艇上挥桨训练的彩色照片,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照片的旁边,竖立着一支点缀着白色玫瑰花瓣的桨。牧师主持了科洛尼奇葬礼的宗教仪式。

  匈牙利皮划艇协会主席鲍拉特·埃泰莱在仪式上说,科洛尼奇总是知道,他应该干什么,他明白体育不是游戏。他说:“从来没有人能战胜他,现在他已经成为永远无法战胜的人。”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密特·帕尔说,科洛尼奇在身体上和精神上总是能够超越自我和他的伙伴。

  匈牙利负责体育的自治政府部长杰奈谢伊·伊什特万说:“一颗耀眼的明星离开了我们,但在我们头顶的天空上又多了一颗星,”他说。

  仪式结束后,科洛尼奇的教练鲁道希、搭档科兹曼等划艇运动员护送科洛尼奇的灵柩来到墓地。在墓地,曾9次夺得世界划艇冠军的老运动员维奇曼·陶马什将科洛尼奇用过的桨折成两段,放置在灵柩的旁边,并随科洛尼奇一起被安葬。

  数千名赶来参加葬礼的人把一支支白色的玫瑰花献在科洛尼奇的墓前,表达对他的哀思。

  科洛尼奇生于1972年6月4日,他是匈牙利最成功的划艇运动员。他四次参加奥运会,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双人划艇500米金牌,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单人划艇500米金牌。另外,他15次获得世界冠军,3次获得欧洲冠军。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本来将是他第5次参加奥运会,但在本月15日的训练中他突然晕倒,尽管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了抢救,但没能挽救他的生命。据初步诊断,科洛尼奇死亡的原因是心脏性猝死。匈牙利17日对科洛尼奇进行了尸体解剖,最终的诊断结论目前尚未公布。(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