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欧洲选手有望包揽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两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2008北京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2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11日预赛的争夺结果表明,欧洲选手有望在决赛中包揽男子单人划艇、单人皮艇两枚金牌。

  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预计12日15时开始,排名前8位的晋级随后的决赛。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将在当日15时40分举行,排名前十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皮划艇激流回旋的规则是进入决赛的选手带入半决赛的成绩,两项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

  在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中,法国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托尼·埃斯坦盖,虽然状态不是很理想,但同斯洛伐克的米哈尔·马尔季坎等世界级选手晋级决赛应该不成问题。他在今天的预赛中发挥差强人意以总成绩第6名进入下一轮。

  四年来,志在卫冕的埃斯坦盖获得过数次世界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

  欧洲锦标赛卫冕冠军马尔季坎预赛的发挥稳定,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展现了实力。四年来他频频登上世界锦标赛领奖台,其中包括2007年世界锦标赛金牌。

  2008年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布·贝尔也被视为上述两人最强劲的对手。他在上半年德国奥格斯堡的世界杯中荣获冠军。

  此外,德国的扬·本青、英国的戴维·弗洛伦斯和捷克的斯坦尼斯拉夫·耶热克也欲在领奖台上占一席之地。弗洛伦斯在2008年捷克布拉格的世界杯中获得铜牌,而耶热克在今年波兰克拉科夫欧洲锦标赛中获得银牌。

  男子单人皮艇的较量同样充满变数。法国选手法比安·勒菲弗是三名有力角逐者之一。他在2008年捷克布拉格的世界杯赛上成绩突出。

  国际划联排名第二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彼得·考泽尔11日的预赛以总成绩第一晋级。他在本赛季初的斯洛文尼亚世界杯赛上战胜了各路好手。可以预计,他和勒菲弗在决赛中的争夺将十分激烈。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欧洲卫冕冠军英国选手坎贝尔·沃尔什也有实力争夺金牌。这四年来他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其中包括2006年和2007世界锦标赛铜牌。

  此外,意大利的达尼埃莱·莫尔门蒂在当前赛季中排名第七,也有望在他的首次奥运会比赛中夺牌。

  对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冯黎明来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跻身半决赛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他所能做到的就是在半决赛中将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