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决赛 斯洛伐克选手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27   新浪体育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决赛斯洛伐克选手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傍晚5点08分,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决赛,世界头号选手、来自斯洛伐克的米哈尔-马尔季坎以176秒6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时隔12年之后,这位斯洛伐克独立后第一位获得奥运冠军的选手,再次赢得了沉甸甸的金牌。英国选手弗洛伦斯以178秒6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贝尔以180秒59获得季军。

  这是一项在欧美非常流行的项目,大批外国观众涌入奥林匹克公园比赛现场,在先前进行的12进8的半决赛之中,我国选手冯黎明出场,他整体表现还算正常,用时92秒64,但碰到了一次水门而被罚了两分,冯的最后成绩就为94秒64,在12名选手中列第11位,退出了决赛争夺。而半决赛最大的冷门莫过于二号种子埃斯坦盖,这位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竟然只列第9位,正好被封杀在决赛大门之外。

  马尔季坎由于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他被安排在最后一位出发,这位在1996年就拿到过该项冠军的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无论是顺水门还是逆水门,马尔季坎都过得比较顺利,而且整个用时也很短,几个和水门擦身而过的惊险镜头更是博得了全场一片喝彩之声,最后他以85秒73到达终点,由于他碰到一个水门,所以被扣罚两秒,加上半决赛和决赛成绩,马尔季坎在被扣掉四秒的情况下,依然以176秒65拿到冠军。

  在半决赛列第三的波兰选手比耶里特,在比赛中出现大失误,他直接被水流冲过了,只能绕过来穿越水门,这立刻让他退出奖牌争夺。而另一大热捷克人耶热克最后决赛时连扣4分(1分算1秒),成绩大跌,他仅获得第6名,反而是低位出发的英国选手弗洛伦斯和澳大利亚选手贝尔表现不错,全程没有扣分,帮助他们拿到了亚军和季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