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选手马尔季坎12年后再获激流回旋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1:43   北京晨报

  老马又摘金

  斯洛伐克选手马尔季坎12年后再获激流回旋冠军

  在我的桨和艇面前,再难过的水门也不在话下

  在我的坐骑面前,再难跨的障碍也如履平地

  时隔12年,斯洛伐克选手马尔季坎终于又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了。他在昨天结束的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赛中奋勇夺冠,弥补了亚特兰大摘金后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的遗憾。此外,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新秀亚·格林则为德国获得了本届奥运会首金。

  “今天我两轮比赛表现都不错,虽然我的路线选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足够快!”凭借稳定的发挥,马尔季坎以176秒65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这是他获得的第四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奖牌,也是他继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再次登顶,“很不容易。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实在是太棒了,我感到美梦成真了。”

  1995年,16岁的马尔季坎成为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3个月后,17岁的他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勇夺金牌。马尔季坎也成为斯洛伐克独立后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悉尼和雅典,他两次都以微弱劣势不敌法国选手托尼,这次终于如愿夺冠,“四年前在雅典,当我通过终点线的时候,我不相信自己没有获得金牌,现在距离我上一次获得奥运金牌已经12年了,但是我激动的心情就像在亚特兰大时一样,我感到非常幸福。”

  年近而立的马尔季坎依然难舍劈波斩浪的感觉,谈到奥运会后的打算,他说:“我不会停止这项运动,更不会退役。我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会为此而努力。”

  在昨天的比赛中,英国名将维·弗洛伦斯和澳大利亚名将罗布·贝尔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只要你努力,那就不会失败。”年轻的格林只有22岁,他的胜利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格林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006年获得的第10名。只是在世界杯上分站赛的冠军和几个前三名让他最终取代了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普凡米勒幸运地入选德国奥运代表团。昨天,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半决赛中,他交出了87秒31的答卷,列半决赛第4。决赛中他发挥得异常出色,以84秒39的成绩排名第一,并以总成绩171秒70的成绩夺冠。

  “这是我首次参加奥运会,以前从未参加过如此高水平的赛事,但我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我知道自己有夺牌实力,当我挂上金牌时,我才感觉到它,感觉是这样的幸福。”法国名将法比安·勒菲弗获得第二,多哥的邦雅曼·布克佩蒂夺得铜牌,这也是多哥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晨报记者

  宝马送两金

  德国队获马术三项赛团体、个人两项冠军

  马术比赛昨晚在香港决出两枚金牌,表现出众的德国骑手们一举夺得三项赛团体金牌,而队中45岁的老将罗迈克还在随后进行的三项赛个人赛中再摘一金。

  与大多数项目不同,马术比赛是男女同场竞技,而比赛中选手们追求的是尽量少得分,因为得分越多,意味着选手的失误越多。在团体赛前两个项目的较量中,澳大利亚队在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发挥突出,只拿到了102.80的罚分排名第一。在随后的越野赛中,老牌劲旅德国队则发挥出最高水准,仅仅得到了158.10的低罚分,而澳大利亚队在该环节上被罚掉不少分,德国队超出澳大利亚来到第一位。在昨晚进行的场地障碍赛上,德国队继续神勇发挥,最终以三项赛事总罚分166.1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以171.20分总罚分摘取银牌,英国队以185.70分的总罚分排在第三位。卫冕冠军法国队本次运气不佳遭遇“滑铁卢”,在名将图赞因爱驹受伤退出比赛后,他们无奈地排名垫底。新西兰队在六朝奥运元老托德和名将尼科尔森的领军下,一度表现突出,但随着尼科尔森在越野赛中落马出局,新西兰也结束了的夺标步伐。此外,实力不俗的传统强队美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抢眼。

  赛后,德国队员弹冠相庆,最后一个出场的骑手罗迈克认为,夺冠的原因是德国队面对压力临场不乱,“我对各项排名一无所知,既不允许自己问其他人,也不允许别人告诉我,这可能帮助了我。”获得铜牌后,传统马术强国英国队领军人物、名将福克斯则认为,赛道并不容易跑,但自己感觉很不错。

  德国队在香港的好运气并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举行的马术三项赛个人赛中,45岁的老将罗迈克骑着他的宝马“马里乌斯·福格特”夺得了金牌。罗迈克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38位,不过他曾参加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界马术运动会,经验十分丰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昨天夺得冠军的罗迈克是一位男性,但整体来看,三项赛个人赛中的女骑手表现更抢眼:美国姑娘吉娜·迈尔斯获得银牌,铜牌被英国姑娘蒂娜·库克夺得,而前5名中共有4人是女骑手。

  晨报记者 李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