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哥媒体向布克佩蒂致敬 赞其取得巨大功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本忠)多哥电视、广播和报纸13日对该国运动员布克佩蒂12日在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获得铜牌一事普遍进行了报道,并一致向这位铜牌得主表示致敬。

  多哥《团结报》在其报道中写到:“这下好了!多哥进入了奥运会奖牌俱乐部。全国人民的英雄名叫邦雅曼·布克佩蒂。”

  据该报社论作者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多哥代表团旗手的布克佩蒂“取得了巨大的功绩,为多哥自197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贡献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

  多哥《自由周报》写到:“半决赛中排名最不利的多哥人以超人的努力取得了决赛资格,并在决赛中获得铜牌,他令世人吃惊。”

  多哥《新时代报》认为,多哥人布克佩蒂“最终进入了奥运会的历史。人们对他寄予期待,他没有让多哥人失望,最终实现了伟绩,让人谈论多哥”。

  该报说:“他给予了多哥人、特别是多哥奥委会的负责人欢乐。这正是当他返回洛美时值得大家欢迎的原因。”

  现年27岁的布克佩蒂出生在法国,其父亲是多哥人,母亲是法国人。他只来过多哥一次,那时他还是个“小孩子”。12日在北京奥运领奖台上领取奖牌后,布克佩蒂说:“我尚未真正衡量这块奖牌对多哥能代表什么。但我认为今天我找到了一个返回多哥的机会。”

  据悉,多哥有关方面目前正在为迎接布克佩蒂返回洛美做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