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赛场 布克佩蒂成多哥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2日,北京顺义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赛场,当来自多哥的布克佩蒂以173秒45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时,赢得的不仅是一块铜牌,更是一段历史。

  比起获得冠亚军的德国、法国选手,冲过终点线后,年轻的邦雅曼·布克佩蒂显然更为兴奋。这是多哥历史上赢得的第一块奥运奖牌,也是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第一次有黑人获奖。

  布克佩蒂1981年8月4日出生于法国,父亲是多哥移民。因为选择了代表多哥参赛,所以只是激流回旋业余水平的他,才能有幸成为奥运会参赛者。

  雅典奥运会时,布克佩蒂就获得了参赛资格。在12日进行的决赛中,布克佩蒂前半程发挥非常好,可惜在后半程动作有点缓慢,最后仅获得第三名。赛后他兴奋地说:“我很开心,我的主要目标就是晋级决赛,今天是我4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多哥是位于西非的一个小国,面积只有5万多平方公里,直到1972年才首次参加奥运会。在此后的7届奥运会中,多哥颗粒无收。布克佩蒂的这块铜牌,为整个国家带来荣耀,他也被喜悦的人们视为民族英雄,因而赢得了空前热烈的欢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