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 斯洛伐克女将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傍晚5点,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来自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以192秒64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杰奎琳-劳伦斯以206秒94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维奥莱塔-彼得斯以214秒77获得季军。

    视频-皮划艇女子皮艇决赛 斯洛伐克选手夺金瞬间

  在3点开始的半决赛较量中,原本预赛第二的我国选手李晶晶发挥不好,有一个水门没过,外加两次碰到水门,结果被罚掉54秒,李最后用时为161秒79,排在第13位,遗憾的失去了决赛资格。同样不幸的还有去年世锦赛冠军、来自德国的邦加特,她两次水门不过,结果排在到了半决赛最后一位。

  决赛有十名选手参加,卡莉斯卡在半决赛的成绩为97秒13,已经把其他选手拉开一段距离,而决赛她更是完美发挥,划出了95秒51,两下成绩合并,192秒64的成绩让其他人难望其项背,斯洛伐克在这个超强项目上拿到了一枚宝贵金牌。

  原本卡莉斯卡的最大对手是法国人费尔,她在半决赛的成绩为98秒50,是半决赛另一位在100秒大关以内的选手,但不幸的是,她在决赛中漏过一个顺水门,而且还碰到两次门柱,结果被扣掉54秒,立刻退出奖牌争夺,排名第8,费尔到达终点后万分沮丧。同样失望的还有捷克人希尔格托娃,她在半决赛时排第三,但决赛时竟然鬼使神差般三个水门不过,连扣150秒,最后排名第9位。

  强劲对手的连续失误,不仅成全了卡莉斯卡,还成全了半决赛第四的澳大利亚选手劳伦斯,她最后有点奇迹的获得了银牌,在最后比赛结束时,澳大利亚啦啦队爆发出声浪很大的欢呼,让一些以为欢呼最起劲就意味拿金牌的电视记者,还错误的以为是澳大利亚人获得了金牌。奥地利人彼得斯,半决赛第七,决赛发挥稳定,排在第三位,合并总成绩也是第三位,收获一枚宝贵铜牌。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