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 匈牙利选手轻松摘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1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点45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后,匈牙利选手奥蒂洛·山多尔·沃伊道以3分50秒46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西班牙选手戴维·卡尔以3分52秒751的成绩赢得银牌,加拿大选手托马斯·霍尔以3分53秒653的成绩获得铜牌。

  西班牙选手戴维·卡尔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依旧是这个项目的夺金最大热门,在18日进行的预赛中,戴维·卡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上届奥运会季军、匈牙利选手奥蒂洛·山多尔·沃伊道在预赛中也是凭借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他也将对这枚渴望已久的金牌发起冲击。另外,预赛中第2组的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季姆·缅科夫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比赛一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小将瓦季姆·缅科夫便全速出发,想利用自己年轻、体力足的优势在前半程的比赛里就占得较大优势,在前250米的赛段里,他仅用时55秒02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进入第二个250米赛段后,西班牙选手戴维·卡尔和匈牙利选手奥蒂洛·山多尔·沃伊道纷纷发力,沃伊道更是以57秒63的成绩成为本赛段最快的选手,将自己的名次提到第6位,西班牙选手戴维·卡尔紧随缅科夫排在第二位。在第三个250米赛段时,由于赛程过半,大部分的选手体力也消耗很多,速度有所下降,而沃伊道仍然划出最快成绩,纷纷超过全面的选手跃居首位,戴维·卡尔紧随其后落后0.43秒第二个冲过750米线,而此时,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季姆·缅科夫显然由于前面冲击过猛,体力明显不支,由第一位降至第三。进入最后250米的冲刺阶段,沃伊道以较大优势一路领先,轻松的第一个通过终点,赢得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西班牙选手戴维·卡尔第二个冲过终点,未能卫冕成功。加拿大选手托马斯·霍尔也逐渐赶上,超过缅科夫获得第三。乌兹别克斯坦小将瓦季姆·缅科夫由于战术失败,遗憾未能获得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