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 德国组合后发制人轻松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5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点35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后,德国选手马丁·霍尔施泰因/安德烈亚斯·伊勒以3分11秒80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丹麦选手金·弗罗·克努森/雷内·霍尔滕·波尔森以3分13秒580的成绩赢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安德烈亚·法金/安东尼奥·马西米利亚诺·斯卡杜托以3分14秒750的成绩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沈洁和黄志鹏在预赛中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凭借最后500米的出色发挥,奇迹般的抢走了最后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不过,中国选手要想夺牌困难还是相当大的。法国组合菲利普·科兰/西里尔·卡尔、匈牙利组合卡默勒·佐尔坦/加博尔·库切劳和波兰组合亚当·塞罗钦斯基/马里乌什·库亚夫斯基都是近年来多项赛事的前三名,也都是金牌的有利争夺者。

  比赛一开始,匈牙利组合卡默勒·佐尔坦/加博尔·库切劳一马当先,以44.67秒的最快成绩第一个冲过250米线,德国组合马丁·霍尔施泰因/安德烈亚斯·伊勒紧随其后。进入第二个250米赛段,丹麦选手金·弗罗·克努森/雷内·霍尔滕·波尔森逐渐赶上,接连超过新西兰组合和德国组合,跃居第二位,匈牙利组合依旧凭借自己较快的桨频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其他对手。第三赛段,德国组合逐渐加力,慢慢超过丹麦组合上升到第二位,而此时,一路领先的匈牙利组合体力明显下降,虽然仍处在第一位置,但与对手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德国组合越划越快,不仅超过的匈牙利组合,还以较大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金牌。丹麦组合在最后时刻也有些体力不支,但顽强的意志使他们同样超过匈牙利组合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安德烈亚·法金/安东尼奥·马西米利亚诺·斯卡杜托在最后时刻全力拼搏,最终以微弱优势超过波兰选手赢得季军。而在前面比赛中一直领先的匈牙利组合卡默勒·佐尔坦/加博尔·库切劳由于体力分配不合理,最终仅获得了第5名。

  中国组合沈洁/黄志鹏在实力上显然与对手相差太多,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的桨频就明显慢于所有的决赛选手,经过第一赛段后,中国组合就已落后对手很多一直排在第9位,在后半程发力时也没能追上对手,最终,获得了决赛的第9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