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 白俄罗斯组合奋勇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9:0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点20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后,白俄罗斯组合以2分55秒714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斯洛伐克队以2分56秒593的成绩赢得银牌,德国队以2分56秒676的成绩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李臻/刘海涛/周鹏/刘海涛在20日的半决赛中以第2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他们在2008年世界杯获得亚军,在实力上也是有冲击奖牌的可能。作为四人中的老将,刘海涛在半决赛后就表示,拿奖牌的想法四年前就已经埋下了,这次一定要全力争取,希望不把四年前的遗憾带到北京。2007年世界冠军德国队、上届奥运会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冠军匈牙利队,以及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实力都不容小觑。

  比赛一开始,斯洛伐克四人组和白俄罗斯队齐头并进,分列前两位领航,俄罗斯、德国紧追不舍,各队均使全力前进。经过前500米赛段的追逐,斯洛伐克队仍居首位,白俄罗斯队仅落后0.53秒屈居第二,德国队则超过俄罗斯上升到第3位。随后,比赛完全是在斯洛伐克、白俄罗斯和德国三队之间进行,他们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其他对手,为冲击金牌做着最后拼搏。进入第三个250米赛段,在前面领航的斯洛伐克队体力有所下降,渐渐被发力的白俄罗斯队赶超,而德国也逐渐被对手拉开距离,距离金牌越来越远。最后的冲刺阶段,选手们都是靠自己的意志力顽强的划着桨,最终,白俄罗斯队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为白俄罗斯贡献了静水比赛的第二枚金牌,斯洛伐克队在前半程表现出色,但是后半程未能顶住白俄罗斯的冲击,屈居亚军,德国队最后时刻发了,但未能超过斯洛伐克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里表现尚可,由于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最终仅获得了第7名。在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以第6位的名次冲过250米线。中间阶段,中国队为了保存体力,逐渐被对手超过。在最后250米的冲刺阶段,中国队划出9组选手中第二快的成绩,但是由于与前面的对手相差较远,最终,仅获得此项目的第7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