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家史显赫梦想亦远大 美自行车小将瞄准奥运最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9:50  新浪体育

  作为奥运会冠军得主和环法赛段冠军的儿子,对于泰勒-芬尼来说,要追赶上父辈光辉足迹确实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但是现在的他却俨然已经成为了美国自行车运动中又一位冉冉升起的明星。

  芬尼是科尼-卡彭特-芬尼和戴维斯-芬尼的儿子,前者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金牌得主,而后者则是1986年第一位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公路赛段冠军的美国人。尽管今年才仅仅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两年之前并没有接触过自行车竞赛,甚至曾几何时在意大利生活的他对于国际米兰的热情远高于自行车,但是源于身体内的自行车运动的基因,芬尼已经在用他出色的天赋弥补了他之前的缺失,并且赢得了和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相比较的机会。

  在刚刚举行的曼彻斯特场地自行车赛上,作为室内赛中的一位初学者,年轻芬尼在个人追逐赛中获得第八名,从而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我很清楚自己的基因中有着那么一些东西,因此几年前我开始尝试并且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的能力获得了很大程度的增长,尽管我曾经十分喜欢足球,但是我现在钟爱的却是自行车。”

  但是作为一位计时赛的青年世界冠军,芬尼却更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出现在欧洲那些经典的公路自行车大赛中。“在那些比赛中去赢得黄色领骑衫、赛段冠军,但是并不意味着你会成为像费德勒之于网球那样的出色选手,在自行车运动,这仅仅代表你成为了你那个级别里最好的。”

  对于他和传奇巨星阿姆斯特朗之间的比较,他这样说:“我之所以要和阿姆斯特朗这样的人比较,因为我有潜力成为他那样的偶像选手。阿姆斯特朗专注于比赛,他在身患癌症之后基本上就不像正常人,但是个他无疑是最棒的,没有选手不把他当成偶像,因为他的所作是那么不可思议。”

  在去年10月份赢得了第一项场地赛的全国冠军,并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中国站获得第四,在洛杉矶站夺冠,对于芬尼来说,在北京赢得奖牌是似乎是他的重要目标,但是他却认为自己在奥运会上不仅仅是赢得名次,“我对于自己的期待很高,世锦赛第八对于我来说很失望,因为我去比赛就是要赢的,奥运会是我实现更高目标的机会。”

  在去过四年中,他的父亲戴维斯一直在和帕金森症做着艰苦的斗争,父亲的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芬尼产生了某些影响:“父亲的经历让我不希望把现在的一切都认为是理所应当,超越对手、争取最好才是我的目标。”

  (WTBJ)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