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欧洲包揽奖牌 英国队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7点1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的较量,英国队以43秒128对43秒651战胜法国队,英国队获得冠军,法国队亚军,获得铜牌的则是德国队。

  根据规则,男子团体竞速赛先进行资格赛,再进行第一轮比赛,最后进行1到4名的争夺。今天下午4点半首先开始的是资格赛的较量,有13支队伍参加,最快的八支队伍进入第一轮。英国队在三圈的骑行中确立三圈均为第一的巨大优势,他们最终以42秒950获得资格赛第一,法国队以43秒541获第二,德国队以44秒197获第三。

  晋级八队立刻进入第一轮赛事,按照规则是捉对厮杀,成绩最好的两支胜队参加冠亚军争夺,另外两支胜队参加第三名争夺。澳大利亚队以44秒090对44秒212战胜了荷兰队,德国队以43秒699对44秒437战胜了日本队,法国队以43秒656对44秒822战胜了马来西亚队,英国队以43秒034对45秒423战胜了美国队。

  这样获胜成绩最好的英国队和法国队进入决赛,而德国和澳大利亚争夺铜牌。在最近三届的世锦赛上,全是法国队和英国队争冠,而得胜者也都是法国队,这次英国队一扫失败阴霾,由霍伊、肯尼和斯塔夫组成的英国队,在冠军决赛中三圈都赢出法国队,最后成绩为43秒128,而法国队则为43秒651。在铜牌争夺战中,德国队以44秒014险胜荷兰队的44秒022,拿到一枚铜牌。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按照规则是最快的八名选手进入下一轮,上届冠军英国选手布拉德利-威金斯以4分15秒031获得资格赛第一,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在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上,英国选手再度体现出强大实力,霍夫纳尔和罗梅罗位列资格赛第一和第二的高位,这两项资格赛都未有我国选手参加。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