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16日英国队夺两金 黄金宝仅获第15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17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16日英国队夺两金黄金宝仅获第15名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8点,北京奥运会在老山自行车馆结束了三项场地自行车赛事的争夺,西班牙选手利亚内拉斯以60分获得男子计分赛冠军,英国车手维金斯获得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英国车手克里斯-霍伊获得凯林赛冠军,中国选手冯永在凯林赛复活赛中被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则获得男子计分赛第15名。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计分赛的争夺,西班牙选手利亚内拉斯以60分获得冠军,德国车手克鲁格以58分获得亚军,英国车手牛顿以56分获得季军。比赛要跑160圈,每10圈冲刺一次,第一名获胜得5分,第二名获得3分,第三名获得2分,第四名获得1分。任何一名选手超过主集团一圈,即获得20分,任何一名选手被主集团超过一圈,扣除20分,选手通过积分获胜。出现积分相同时,最终成绩由最后一次冲刺的名次决定。

  利亚内拉斯在第9个冲刺圈开始爆发,他拿到了第一,随后在第10和第13冲刺圈上又拿到了第一,冲刺圈总得分为18分。另外利亚内拉斯还因两次超过主集团一圈而得到了40分,这样他的总分为60分。

  第一个完成比赛的德国车手克鲁格虽然也因两次超过主集团一圈而得到了40分,但在冲刺圈上的表现不如利亚内拉斯那样神勇,他只得到了18分,总分就为58分,而英国车手牛顿在冲刺圈上有16分的表现,总分则为56分。也只有这三名车手达成了两次超越主集团一圈的战绩,这让其他车手难以企及,前三名就此尘埃落定。

  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只拿到了冲刺圈里的五个积分,他一次也没有完成超越主集团,最终凭借这五积分获得了第15名。

  在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决赛中,上届奥运会冠军、英国车手布拉德利-威金斯以4分16秒977蝉联冠军,而新西兰车手海登-鲁尔斯顿以4分19秒611获得亚军,英国另一名车手博克以4分20秒947获得第三名。

  该项比赛下午先进行了第一轮比赛,从资格赛里杀出的八名车手捉对厮杀,状态超勇的维金斯以4分16秒571的绝对优势赢出俄罗斯车手谢罗夫,而新西兰选手鲁尔斯顿赢出美国车手菲尼,由于这届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也只有维金斯和鲁尔斯顿能骑到4分20秒之内,其他人都在4分21秒以上,他们进入决赛众望所归。

  昨天刚创造奥运会纪录的维金斯,比鲁尔斯顿要高出太多,比赛没有任何悬念,维金斯的夺冠时速达到了56.036公里,鲁尔斯顿只有55.467公里,拿到银牌也能体现他一人之下、他人之上的功底。

  男子凯林赛先进行了第一轮的比赛,一共有4个小组,取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轮比赛,而其他人则去打复活赛,在复活赛里再取各小组第一进入第二轮,结果在第二小组的我国选手冯永,虽然在赛前被看好,但他只获得了该小组最后一名,在复活赛中冯永又只取得第一小组第三名,无缘第二轮。

  凯林赛第二轮分两个小组进行,每小组决出前三进入决赛,余下打7到12名的比赛,决赛中两名英国车手表现出超高水准,克里斯-霍伊和罗斯-埃德加在最后两圈半的冲刺时无人能敌,他们分获冠军和亚军,日本选手永井清史获得第三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