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 英车手包揽冠亚军日本第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39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决赛今晚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英国车手克里斯·霍伊获得冠军,他的队友罗斯·埃德加获得亚军,日本车手永井清史获得季军。

  今天的决赛分为7-12名决赛和1-6名决赛。在1-6名决赛中,英国老将克里斯·霍伊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金牌。他的队友罗斯·埃德加紧随其后,为英国又添一枚银牌。第三个冲过终点的是日本选手永井清史,他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32岁的英国人克里斯·霍伊绝对是本届奥运会男子凯林赛夺冠热门,他曾获得过雅典奥运会1千米计时赛的冠军,还曾获得悉尼奥运会争先赛的银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冠军可谓实至名归。在今年世锦赛中霍伊还曾击败了荷兰选手滕·米尔德和希腊选手沃里卡凯斯取得冠军,这已是他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凯林赛的冠军。

  法国选手阿诺·图尔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争先赛中以不到0.2秒的时间输给霍伊,今年又在世界锦标赛中憾负。在今天的比赛中,原本寄予希望与霍伊一搏,但可惜他发挥欠佳,最后一个到达终点获得第六。

  在这场比赛之前的7-12名决赛中,法国选手格雷戈里·博热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第七,澳大利亚的瑞安·巴利获得第八。

  中国选手冯永在之前的复活赛第一轮中获得小组第三,未能晋级下一轮,被挡在了12强之外。

  根据赛制规则,凯林赛运动员在摩托牵引完成五圈半之后,在距离终点两圈半时进行终点冲刺。摩托车领骑员从30公里/小时开始,逐渐加速,达到50公里/小时的速度后,离开赛道。运动员进行最后冲刺,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葛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