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选手福斯夺得场地女子记分赛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18日下午结束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荷兰选手玛丽亚娜·福斯以30分的成绩夺冠。古巴选手约·冈萨雷斯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是18分,西班牙选手莱·奥拉韦里娅则以13分的成绩摘得铜牌。

  21岁的福斯是2008年世锦赛冠军,她被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评为北京奥运会上100位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在公路、山地和场地自行车项目上,她都已摘取了荷兰、欧洲和世界冠军的桂冠。

  本届奥运会福斯共参加公路女子大组赛、个人计时赛和场地记分赛三个项目的比赛。她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进行了很多训练,目前状态也很好,我将争取至少拿到一块金牌。”然而,在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中,福斯只取得了大组赛的第6名,场地记分赛将是福斯实现奥运会夺金目标的最后机会。

  在当天比赛中,福斯终于显示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在第一个冲刺点就率先过线,随后她又超越主集团一圈,轻松摘得了这一项目的金牌。她也是当天比赛中唯一超越主集团的选手。

  福斯赛后对记者说:“能得到一块金牌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得到这个并不很容易,在超越主集团一圈时我已经很累了,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她还表示,老山自行车场馆的赛道不错,对她取得好成绩起到了一定作用。

  共有22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的场地女子记分赛。中国选手李燕获得这一项目的第10名,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名列第15。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