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雅典赛艇银牌到北京自行车金牌 罗梅罗书写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58   北京晚报

  昨日下午,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英国女选手丽贝卡·罗梅罗用自己的汗水书写了一段传奇——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银牌的她,拿下了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的金牌,也使自己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位在不同大项中获得奖牌的女运动员。

  今年28岁的罗梅罗出生在英国伦敦,17岁那年她搬家到泰晤士河边,每日与河水相伴,使她最终选择了赛艇。经过短短8个月的训练,罗梅罗被选入参加1998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两年后,她在23岁以下世锦赛上摘得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梅罗参加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这个组合再现辉煌,获得金牌。

  辉煌的背后,罗梅罗始终被背部伤病困扰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她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不过医生告诉她,自行车可以帮助她治愈背部伤病。因此在2006年1月,她跑到曼彻斯特自行车运动馆,求见现在的教练丹·亨特。

  幸运的是,教练亨特一眼就看出罗梅罗的天分,破例收了这个特殊的弟子。罗梅罗不到一年时间,就在2007年3月西班牙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追逐赛的银牌。今年3月,她又夺得世锦赛这一项目的金牌。在昨日北京老山自行车馆,她力压萨·哈默和凯·麦克蒂尔,以3分28秒321夺得金牌,书写了奥运历史上又一段传奇。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