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阿根廷队夺得男子麦迪逊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19日下午进行的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中,阿根廷队选手胡安·库鲁切特和队友瓦·佩雷斯夺得冠军,成为当天比赛最大的“黑马”。西班牙选手胡安·利亚内拉斯和队友安东尼奥·陶莱尔获得亚军,来自俄罗斯的阿·马尔科夫和米·伊格纳季耶夫摘得铜牌。

  阿根廷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库鲁切特和佩雷斯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只取得了第8名,43岁的库鲁切特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但是经验丰富的库鲁切特和队友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超越主集团一圈,并在三个冲刺点拿到8分,最终获得金牌。

  而39岁的西班牙老将利亚内拉斯也不逊色,继16日夺得男子记分赛冠军之后,他今天又和队友陶莱尔为西班牙队添得一枚银牌。

  库鲁切特在赛后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我希望能够拿到奖牌。在比赛中,我们的战术很好。”

  他的队友佩雷斯也告诉记者:“我之前发誓要给胡安一个礼物,这是他最后一次比赛,所以我发誓要拿到奖牌。为此我减了7公斤体重,努力以好的状态参赛。这也是阿根廷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金牌。”

  麦迪逊赛每队由两名选手参赛,选手们要完成50公里(200圈)赛程,途中设有10个冲刺圈,是一项考验选手体力和耐力的比赛。共有16对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