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巴布韦自行车运动员在大象踩出的路上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5   东南快报

  在津巴布韦车手安蒂帕斯·夸里看来,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的赛道——老山4.5公里长的崎岖山道,可比他平常训练时走的“大象丛林”难多了,更别说要连绕八圈了。

  夸里对奖牌没有任何奢望。第一圈大约4.5公里的山路,即便夸里在有些较陡路段是靠扛着车走过去的,但还能勉强骑完。但第二圈还在半道上,落在最后一位的夸里就被比利时车手罗埃尔·波利桑超出一圈。按照比赛规则,夸里只得退出比赛,他的首次奥运之旅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

  “这个赛道太吓人了。我刚骑了4分钟车胎就破了。我只好等20分钟来换胎。没骑多久,我的车胎又破了。换了第三个轮子,可轮胎里又没有多少气了。我真是失望至极。”夸里退出比赛后对记者说。

  他的教练韦恩·戴维森说:“平常(在津巴布韦)训练的时候,我们就往灌木丛里骑。灌木丛中有大象踩出的比较宽的小路,那就是夸里和队员们最好的训练场地。”

  “在非洲发展自行车运动是非常困难的。”戴维森说:“如果有一个足球,你能很轻易找到22名队员,但要培养一名自行车运动员,那你就要得先找到一辆自行车。在非洲,这对很多人来说超乎想象。给运动员找到自行车后,能让他们在业余时间保证训练,这又是一种挑战,同时需要智慧。”

  “我知道,我和那些高手根本不在同一个级别,我只是试着尽全力做得更好,让人们看到我能做到什么样子。”夸里说。

  据新华社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