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英国安妮公主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吸引众人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今天从中国驻英使馆获悉,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二十日前往白金汉宫,与安妮公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面。

  傅莹欢迎安妮公主出席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并商议了有关安排。安妮公主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王储查尔斯的妹妹,她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奥委会主席,曾作为运动员参加过蒙特利尔奥运会马术比赛。

  傅莹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不仅政府、企业和体育界积极准备,全体中国国民都十分期待,北京的街头巷尾都充满了对奥运的兴奋情绪,无论老少,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英文,希望能够为奥运贡献力量。

  安妮公主谈到她自己早年的体育经历、对奥运的情感和对英国运动员的关心。她说,奥运会是内涵丰富的体育盛会,不仅是竞技比赛,也是超越体育的人与人的交流。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也会对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产生积极影响。她还谈到二00五年访问中国的时候,看到许多的发展和变化,也注意到英中两国体育界进行着大量的交往与合作。

  傅莹还与安妮公主谈到将于四月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妮公主说,奥运火炬传递是件大事,记得雅典奥运会前,伦敦也曾经举办火炬接力活动,各界人士非常感兴趣,纷纷走上街头参观,相信此次也会有许多人踊跃前来观看。

  安妮公主还是拯救儿童基金会主席,她向傅莹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情况,表示基金会愿积极参与中国有关帮助困难儿童的项目或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