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马术老将第六次征战奥运 最显赫家族代有才人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56   新浪体育

  7月23日消息,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场上,英国的怀塔克(Whitaker)兄弟将引领英国马术队在障碍赛上的突破与挑战。

  奥运马术赛障碍赛将设置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约翰-怀塔克(John Whitaker)和迈克-怀塔克(Michael Whitaker)将并肩作战。北京奥运会将是52岁的约翰的第六次出征奥运会比赛,48岁的迈克则是第五次出征。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怀塔克兄弟首次参加奥运会项目的比赛。此后的19世纪90年代,两兄弟轮流占据排行榜首位置。

  怀塔克家族是英国马术项目上最为显赫的一个家族,在英国排名前七的运动员中,有五名是怀塔克家族成员。

  除了约翰和迈克这老一辈的选手之外,怀塔克家族的新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他们的侄女爱伦( Ellen Whitaker)目前英国排名第六,去年的欧锦赛上摘得铜牌而赢得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不过,由于马匹受伤,她不得不退出了英国的奥运阵容。

  约翰的儿子罗伯特(Robert Whitaker),25岁,目前英国排名第4。18岁的威廉(William Whitaker),约翰和迈克的侄儿,目前英国排名第七。

  中生代仍在努力中,更年轻的一代也已经成长起来:爱伦的弟弟乔(Joe),19岁,已经在2006年的欧洲青年锦标赛上夺得一枚铜牌;15岁的乔治(George),当选2007年英国青年马术障碍赛年度选手。

  (Oc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