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马术爷爷人气压福原爱 被称“什么都没有先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正当日本人喟叹于“国民宝贝”福原爱的清纯可人、惊艳于“水中花蕾”种田惠的脱俗美貌、折服于“篮球帅哥”五十岚圭的英俊潇洒时……近日,却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人为67岁的“马术老爷爷”法华津宽喝起了彩。

  在“北京之星·The Rising Star”的专栏中,与“The Rising Star”(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个栏目名有些格格不入的是,67岁超高龄奥运参赛者法华津宽的名字和照片,显得那样突兀。

  对于同样的提问,法华津宽老先生的回答,在人们看来似乎有些无趣—— 你的绰号是?“没有绰号。” 你的座右铭是?“没有座右铭。” 你童年时的梦想是?“没有梦想。” 你喜欢怎样的异性?“没有特殊要求。” 你最想要的东西是?“没有……” 就是这样一位“什么都没有”的老先生,却在日本国民心中树立起一种全新的奋斗观。

  2008年,日本人心目中的人气明星人选早已转向奥运赛场。而在那里,最令人引以为豪的,是暌违44年后,再次向竞技场发起攻击的马术选手——法华津宽。 很多事情,并非像我们在问卷中看到的那样。 今年3月,当年近古稀的法华津宽郑重表示要进军奥运后,他人生中第一次获得了“绰号”这个东西。“宽爷爷”、“爷爷之星”、“老可爱”等,人们唤着这些绰号的同时,丝毫没有鄙夷之意。“宽爷爷?卡挖依!(很可爱)”某奥运专题节目在街头采访市民的时候,一提到法华津宽,有人用崇敬的眼神对着镜头说出这样一句评价。 Sportsnavi网站告诉法华津宽,人们为他起了这些绰号。老人一听,害羞了。“哦!是吗?‘老可爱’吗?呵呵……被人这么一叫,还真有点害臊啊。”这也许是采访中词汇最多的一句对话。

  在问卷最后,有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了奖牌,你最先想告诉谁? 老人笑了。“绝对拿不到奖牌,放心!” 67岁,也许没有能力夺牌,也许没有夺牌的兴趣。法华津宽说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马交流,并且,他要把这种交流带上奥运赛场,展现给所有热爱马术的人。 (编译 倪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