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60岁老翁首度战奥运 称年龄是优势身体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消息,60岁的澳大利亚马术选手劳里-莱维尔的毕生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圆梦。日前,他首度承认在60岁的年纪参加奥运会比赛有些“异样”。

  莱维尔从10岁开始练习马术,此后的数十年间,他参加了众多顶级马术比赛。他说,直到最近几年,他才发现了匹良马。据他讲,这匹马是真正的“常胜将军”,参加奥运会绰绰有余。他说:“在我这个年龄,能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多了。我的家人一直坚定的支持我,他们让我去试试。但成功的秘诀在于你能有一匹良马。”

  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莱维尔认为自己的身体没问题:“许多人对我说:"劳里,恭喜你,你是我们的希望",这种感觉很好。现在,年龄的增长并不意味着身体就会不健康。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体更健康。身体条件在马术比赛中并不像其他运动一样要求那么高。在马术比赛中,经验更重要。”

  莱维尔表示希望他的经验能在奥运会中发挥作用:“比赛时,需要人和马高度集中。我试着不去想其他,而是专心投入到比赛中。”

  莱维尔是澳大利亚代表团中最年长的一员。但他并不是北京奥运会年纪最大的一员。最年长的运动员来自日本,他是67岁的法华津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