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日本骑手法华津弘超越年龄界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马术选手法华津弘表示,多年的体育生涯告诉他一个好的骑手所要具备的重要的特点就是:耐心。

  67岁的法华津弘作为日本队队员将出现在周四的盛装舞步资格赛中,而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他说,训练一匹马,首先要知道它们在想什么。“你必须了解它们,而不是要求它们去理解你。你需要明白现在处在什么位置,你能要求它们做什么。”

  只有当赛马和骑手形成默契的时候,才能够完成盛装舞步要求的难度很大的旋转和跳跃动作。

  法华津弘12岁开始练习骑马但是直到30多岁才开始练习盛装舞步。他现在比赛用的马匹是他在德国购买的,他也一直在德国训练。

  他的出现也让他超过了以63岁高龄参加1988汉城奥运会的日本女子骑手井上喜久子成为日本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岁最大的运动员。

  而奥运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瑞典射击运动员奥斯卡·斯旺,他在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上获得他的第六枚奥运奖牌,而当时他是72岁零180天。

  法华津弘说:“如果有人听到我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我所做的事情能够给他们以激励,那就太好了。”当被问道他是否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他说:“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将会继续进行骑马训练的。”(赵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