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日本骑士上演奥运不老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32   信息时报

  “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这是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的名言。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批老兵将上演新的传奇,他们身体力行,诠释最纯粹的体育精神,北京奥运会最老的参赛运动员、67岁的日本骑手法华津宽,无疑将是其中最受关注者。

  时隔44年再次参加奥运

  67岁的法华津宽作为日本队队员出现在周四的盛装舞步资格赛中,而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参加马术比赛的日本选手共有3人。巧的是,法华津的队友女选手八木三枝子今年也已经是58岁高龄,是本届奥运会年纪最大的女选手。

  奥运后仍将骑马训练

  这是他时隔44年后再次参加奥运会,他1964年参赛的项目是马术障碍赛,最终只得到第40名。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47岁的法华津再次获得参赛资格,但由于赛前发现马匹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不得不放弃比赛。

  谈到他的抱负,法华津宽表示,希望能首轮过关。而这个愿望恐怕很难变成现实,因为他在昨晚的资格赛中,只获得62.542分,至截稿时暂列第25位,而这个项目的强队德国、美国都还有队员未曾出赛,换而言之,他进入前25名、获得下一阶段个人比赛资格的机会渺茫。

  之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他也曾被问到“如果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了奖牌,你最先想告诉谁?”老人很风趣地笑答,“绝对拿不到奖牌,放心!”他表示:“如果有人听到我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我所做的事情能够给他们以激励,那就太好了。”当被问道他是否会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时候,他说:“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将会继续进行骑马训练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