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日本选手法华津首战告败 44年争取奥运入场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4日是马术比赛开始的第二天,盛装舞步的预选赛正在激烈上演,日本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奥运选手,也是参加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法华津正和爱驹一同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然而67岁的他最终排位25名之后,未能晋级第2轮的预选赛。而另外两名参加比赛的日本选手北井和八木也于头一天在预选赛中败下阵来。

  法华津在赛场上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失误。爱驹“whisper”仿佛不喜欢面前的大屏幕,当它朝着大屏幕做最慢步动作时,突然做出了想要朝后方逃跑的样子,步伐一时间变得凌乱。

  法华津23岁时参加了64年东京奥运会。当时他是飞越障碍赛的选手。因为感到自己视力欠佳,难以看清快速移动的物体,因而在30多岁时转而练习盛装舞步。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他是一名候补选手,88年首尔奥运会上因为马匹检疫出了问题临出场前被迫放弃比赛。因此对于法华津来说,这张奥运入场券是他花了44年争取到的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

  “今后我还会以德国为基点继续努力。”这位老当益壮的奥运选手丝毫没有引退的意思,看来他并没有真正老去。(蒋杰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