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王子策马亲征马术障碍赛 享受香港购物乐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 题:沙特王子策马亲征奥运马术障碍赛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月圆如镜的夜晚,英俊的王子驾驭骏马,潇洒地策马奔腾。今晚,这个画面不是出现在童话故事里面,而是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上真实而鲜活的一幕。

  马术一向被视为名门贵族的“玩意”,今晚所进行的第一轮场地障碍赛个人赛中,除了卫冕的世界级选手,出现了多名皇族参赛或亲临香港观战。包括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沙特。

  第四十九位出场的阿卜杜拉•沙特王子,一身深绿色骑服,一出场就尽显王族风范,征服全场观众。他胸有成竹地驾着枣红色爱驹奥贝利克斯,奔向颐和园大门的“双喜”、以及“熊猫”等一个个充满中国韵味的障碍栏。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眼前这位就是沙特阿拉伯王子,但雄健飘逸的赛马,娴熟自如的骑手,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赢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的马术评述专家连连称赞道:“有大将风范,跳跃非常漂亮。”

  场地障碍赛要求骑手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阿卜杜拉•沙特王子因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而被罚十分。但是他泰然自若的风度再次获得了掌声。

  阿卜杜拉•沙特王子去年曾在开罗泛阿拉伯运动会获得场地个人赛冠军。出战前教练笑言,由于王子打扮平民化,香港无人认出其容貌,故他空闲时便在繁华商业区从容逛街,享受这个购物天堂的“血拼”乐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