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北京奥运最年长选手 他的首次奥运竟始于196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届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选手是67岁的日本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他参加的是盛装舞步个人赛和盛装舞步团体赛的比赛。在从事马术运动的同时,他也是一家药物公司的总经理。法华津宽迷恋上马术这项运动,要得益于他出生于一个富足的家庭,正因为如此,法华津宽年轻时就经常有机会出没于上流社会的东京马术俱乐部。法华津宽的马术梦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法华津宽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子。那是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在自己的家乡上场,拿到了第40名的成绩。东京奥运会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他先是拿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学位,然后进入一家制药公司,最后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子公司的经理。虽然工作繁忙,物质生活也相当充实,但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奥运梦。“我一直在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经过长久考虑后,决定继续骑马。”

  2003年,法华津宽退休后,终于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马术比赛中,他来到了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

  再次来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离他上一次的奥运经历已经过去了44年。而他的赛马今年只有11岁,从理论上来说,在下一届伦敦奥运会上,这匹赛马还可以参加比赛。法华津宽是否在71岁时还能跨上赛马征战奥运会?“也许吧,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要身体允许的话,我就不会放弃。不过,我现在把精力集中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要好好享受这一时刻。” ·孙晓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